close

老實說,首發好像應該要很多大菜,
可是我決定要從身邊小吃開始介紹,
而且這間介紹出來應該會被很多人打,怕太多人來吃以後要排隊啊!!!

這間真的非常棒,之所以會走進這間店其實是個偶然,
話說到兩三年前,我從學校宿舍搬出來住,可是前門房租Hen貴,
最後住到了鼓山台電這邊,
有一天機車壞掉,沒辦法到西子灣去吃,就走出來,
誒誒誒誒誒有一間越南店,不是啦,有一間越南美食店欸,吃吃看好惹~
就這樣跟它結緣了。

今天照片可能不太多,而且嫩咖如我,忘記拍菜單跟店門口了......
欸欸欸別走QQ
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題,我好像太囉唆了—----
這次只點了一道,因為上次為了幫大家試吃看看高雄美食社團裡推薦的羊肉爐,
結果...吃土了 😅😅😅
所以只點了一個牛肉河粉。(但是這碗牛肉河粉正是阿秀精華所在啊!)

 

 

 

先說說店內,空間不大,大概有五桌左右,
卻是住在後門的中山同學非常喜愛來的店,
老闆娘通常會開水冷氣+電扇,
所以不會顯得太悶熱,店內有電視。

而每一桌都會有經典越南調料,這當然不能少,

 

 

 

不過!!所謂江湖一點訣,
上菜後的檸檬跟辣椒正是精髓所在。
加入檸檬前後的湯頭完全不同,一個比較酸(不是啦)
他們的湯頭比較厚,像登山街的河粉就是純清燉,
阿秀的牛肉是片狀直接澆淋,有些是帶筋的塊狀。�回到檸檬,
加入檸檬前,味道比較鹹,而因為老闆娘是用湯淋上生牛肉就送上桌了,所以可以喝到很純正的牛肉味,此外九層塔味道也比較重,但是加入檸檬後,會發現多了一層回甘的味道,牛肉也會吸附一些檸檬的香氣,吃起來更軟嫩更好吃。

辣椒則有兩種,一種是生辣椒,另一種是酸辣醬。
生辣椒94生辣椒,但是加入湯後,湯的層次會多一種刺激,切記不要加太多,
因為老闆娘提供的辣椒真的很厲害,辣得很厲害。
另一種則是酸辣醬,但主味還是辣,酸只是陪襯。

通常我的吃法是一點辣椒+一點酸辣醬+整份檸檬加進去,
不過小建議是,我曾經把檸檬整顆丟進去,結果皮上的苦澀味就融進去惹QAQ
真的藍瘦香菇。

 

 

老闆娘應該是越南人,
店內光河粉就有牛肉、豬肉、海鮮、雞肉跟蟹肉口味,不喜愛湯麵的也可以嘗試他們的炒河粉。

小吃的部分,涼拌青木瓜雞絲跟海鮮都很海派的放了很多料。我尤其喜歡點他們的青木瓜雞絲,加一點他們的酸辣醬,就有濃厚的酸辣味,青木瓜不會醃得軟爛,非常的脆,好ㄘ~

他們還有法國麵包、鍋燒意麵、牛肉飯等等的料理,店內的菜單非常豐富,
胃口比較大的也可以加麵~下面這碗就有加10塊的麵!

飲料部分有冬瓜茶紅茶也有奶類,我喝過他們的越南咖啡(小豆咖啡),味道很特別,有一種特別的風味(真的很難形容的豆味),歡迎大家可以試試,會體驗到美式、義式完全不同的風味。

阿秀越南美食鼓山店:
牛肉河粉、海鮮河粉:80元
豬肉、雞肉河粉:70元
青木瓜雞絲、青木瓜海鮮:70元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

地址:804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28-2號
電話:07 551 5929
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—晚上20:30,每週二店休

arrow
arrow

    YingJhen很愛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